close

IMG_6457

上週臨時起意,和朋友約了吃飯,愛嚐鮮的我們總是儘量挑選沒有吃過的餐廳,突然想起之前對方筆記了一家法國餐廳,想說就來預定看看有沒有機會,沒想到很幸運的居然讓我預定到兩天後週六的晚餐。這家餐廳的營業時間和方式真的蠻有趣的,他們的營業時間是18:30-21:00,週六才有中午12:00-14:00的時段。當天我們18:20到達時,鐵門還關著

IMG_6456

我們去繞了一圈約18:27分回來,仍是一樣的狀況,只是外面來了幾組排隊的客人了,大概3X分,鐵門總於拉起,在外面排隊的大家也魚貫的進入登記,特別的是跟店家報告登記的資料及人數後,是自己找位置坐下的,我們本是想說不用急著進去,就排最後一組,沒想到就沒什麼好位置啦!雖說是好位置,但也是靠牆或靠窗啦~因為真的是小店,大概就是一次能容納兩人的客人,10組的座位。整個用餐下來,看起來他們就是只收一梯的客人。

IMG_6459.JPG

IMG_6462.JPG

因為大家都坐在位置上,我也不好意思明目張膽的拍照,所以就意思意思拍個空間感。這晚第一批客人都入座後還空了2桌出來,但不到半小時也就坐滿囉!等大家都入座的差不多後,就會開始來點餐。以菜單來看,點雙人套餐,若有想更換的主餐再做更換是最划算的,所以看起來大家也都做這個選擇。前菜湯品到餐後甜點飲料,共7品。而且除了前菜湯品沒有選外(前菜是不定期更換,訂位前可以先詢問),其它至少都有兩三樣可供選擇,主餐則是可以補差價更換。

IMG_6463.JPG

若想更換主餐也有蠻多的選擇,因為兩人都是第一次來,所以我們就沒有更換主餐,先試看看囉!

IMG_6464.JPG

今日特選湯品 - 是香菇湯,味道濃厚,香菇肉也挺厚實的,而且裝在杯子中,就更覺得特別

IMG_6466.JPG

香濃起士酥烤麵包 - 麵包上塗了起司醬,整個軟軟香香鹹鹹的,再搭配鬆軟的麵包,真心喜歡

IMG_6468.JPG

前菜 手切羅勒青醬爐烤蘑菇 - 我真的很喜歡吃蘑菇,這裡的蘑菇切的夠大塊,吃起來口感十足,青醬味道淡淡的並不搶味,整體來說算是不錯,但湯水過多對我而言就有點可惜了。但我吃過的第一名是在北京的一家西班牙餐廳吃到的,料理很簡單就是用油煎的,但盤子卻完全沒有水份,整盤小菜就是散發著菇菇乾煎特有的香氣。

IMG_6472.JPG

前菜 布列塔尼帶殻扇貝佐小章魚 - 這道菜色我覺得整體的調味很好,微微的辣,底下的蔬菜則甜甜再搭配上酸豆,十分清爽的口味

IMG_6470.JPG

前菜 脆烤一夜干豬五花佐季節時蔬 - 吃到這裡一時把它當成了主餐之一,所以爐烤魚上來時,嚇了一跳 ; 是帶皮豬五花下去烤的有點脆脆的香氣,加上黑橄欖、蕃茄,也是一道爽口的料理 ; 雖然蔬菜內容幾道吃下來都大同小異,但因為調味的關係,並不會覺得都在吃一樣的味道,總是有些些新鮮感。

IMG_6471.JPG

雙人主餐 古修道院秘傳脆皮烤雞 - 這道是今晚的餐點中,口味最重的一道,但我個人還蠻喜歡的,在烤的酥酥的表皮上應該是有抹鹽吧!所以吃起來鹹香鹹香的,再搭配微酸的蕃茄,或是香甜的南瓜,都會有不同的口味變化,是一道好吃的料理,而且份量十足,其實吃到這裡,我們兩個人就已經飽了。

IMG_6473.JPG

雙人主餐 南法爐烤紙包魚佐慢燉時蔬 - 當這道菜上上來時,真的有點嚇一跳,因為前面這樣吃下來真的挺豐盛的。因為和前面的烤雞料理相比下,這道顯的清淡許多,但因為料理中加了奶油所以在清淡中也帶著奶油濃濃的香氣,不會顯得無滋無味,而且裡面的海鮮、蔬菜用料豐富,所以底下的湯真的非常的好喝它我們都把當當成湯品來喝!但吃到這裡真的已經撐到不行啦~

IMG_6475.JPG

甜點 法式蘋果肉桂烤餅 - 雖然很多人都說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裡,但對我一向不適用,而且我不是一個愛吃甜膩膩甜點的人,所以當初在選點甜時,一度考慮想把這道換掉,因為印象中蘋果肉桂派就是很甜,但因為另一道甜品,是冰淇淋再加上有我不敢吃的核桃,所以就維持原樣,沒想到卻是一個大驚喜。在烤餅中是蘋果肉桂餡,再加上帕瑪森起司以及蔓越莓果粒,完全中和了蘋果肉桂餡的甜膩,但他本身餡料也不甜就是了,這甜點完全可以上我心中的前五名(是說目前還能吃到的我心中的第一名是烤布蕾、第二名是羅絲瑪莉的杏仁派,再加上這個就沒了XD~),總之,大推~

IMG_6477.JPG

飲料 - 綠抹茶歐蕾、熱咖啡拿鐵 飲料我覺得就比較普通些,以附餐飲料來看仍是好喝的,但咖啡那個愛心,看起來倒像是漫畫的OS對白框

IMG_6480.JPG

這一餐這樣吃下來,我們都期待下次再來品嚐他的其它主菜,也期待下次來有機會遇到他更換前菜,雖然使用的食材並不是很昂貴,但料理卻很美味又實在,再加上我們這樣吃完一餐,不知不覺時間也超過了九點半,是一個不趕又能好好品味料理,輕鬆聊天的用餐經驗,吃完後,我們都覺得是一個美好的用餐經驗。期待下次再訪的料理!

IMG_6482.JPG

粉絲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n.appetit.taiwan/

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90巷9號1樓   (在市府站下車,走基隆路進去很好找,可以先看google map蠻準確的,不會難找)

02 2768 7356

 
arrow
arrow

    泥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